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直各单位“百村结对共建”活动丰富多彩

2009-07-08 16:02来源:民族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蓉)7月2日,州宗教局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临夏县马集镇关门村扎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给这里的党员送去了祝福和慰问。

  州宗教局将机关干部及下属协会捐赠的200多套衣物,50袋面粉,3300元现金送到了关门村,对42名党员进行了慰问,对村内6个社的8户五保户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召集党员、村委会成员、部分群众进行座谈,重温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还共同上了一堂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一个共产党员永恒的追求》的党课,并共谈共找发展瓶颈、共谋致富之策,为今后扶贫共建奠定基础。最后向关门村委会赠送了950多份(册)党报党刊,丰富了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悉,自州上将临夏县马集镇关门村确定为州宗教局结对帮扶村后,州宗教局及早着手,积极发挥帮带作用,由局领导带队先后两次深入到关门村了解民生、掌握情况、调查研究,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尽力帮助解决关门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得到帮助的问题,积极向发改委争取人饮工程项目,向州交通局争取道路建设项目经费。

  又讯(记者薛月林)7月3日,州文化出版局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赴康乐县胭脂镇杨家沟村以送文化下乡等形式,开展了一次“百村结对共建”活动。

  为了使这次共建活动扎实有效,州局党组专门安排了与村支部及党员共同参加的民主生活座谈会。在此次活动之前的4月16日,州文化出版局系统干部职工曾捐款1.25万元,为杨家沟村41户贫困户每家发放了一袋面粉和化肥,给村委会送去了办公桌、柜,还为杨家沟小学师生送去了学习用品。州文化局负责人在听取杨家沟村情介绍,以及村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建设、党务、村务公开,村委会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后,又详细了解村里党员、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座谈会结束后,州文化局负责人还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对村干部和参会党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与此同时,州博物馆、文化馆现场举行了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传保护展览。州图书馆、书画院分别向村图书室和老党员赠送了一批农村实用书籍和书画作品。州歌舞团小分队年轻的演员们在烈日下,为偏僻的杨家沟村乡亲送上了一台热烈、欢快、精彩的歌舞表演。

  又讯(记者丁旭华)近日,州民政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和政县新营乡炭市村和大庄村,开展党员干部党性实践和扶贫济困活动。

  在州民政局负责人的带领下,全局3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与党员群众座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对炭市村的石英、马福良等5名困难党员和大庄村的马艾力、刘正德等5名困难党员各送去200元现金和价值200多元的慰问品。同时,积极解决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求县民政局负责同志现场解决部分特困党员的农村低保问题。当州民政局负责人看到困难党员金淑萍家中有一唇腭裂残疾儿童时,详细了解了病情,并要求县民政局将这一残疾儿童纳入今年民政部门实施的“残疾儿童康复手术明天计划”中。

  通过帮助结对村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解决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之事,切实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困难党员和群众之中,党性实践和扶贫济困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耿宁]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