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州供电设施连遭破坏 电力公司拉响警报

2009-07-08 16:02来源:中国临夏网 

  今年第二季度,我州电力设施遭破坏事件再次频繁发生,严重影响到全州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可靠持续用电。

  4月26日晚18时左右,位于扩建的广河县北滨河中路的正中的110千伏东广线99号铁塔遭一辆装满砂石料的工程车翻车撞击,造成了铁塔下段主材被撞,铁塔严重倾斜的重大事故。电力公司抢修人员奋战一昼夜,恢复了供电。

  6月27日,110千伏1114线遭遇某粮食仓库施工塔吊挂擦,造成该线路全停,使50%以上的临夏市区失去电力供应,医院、学校等单位因停电造成了重大损失。据悉,发生事故前,电力部门已多次提出该施工塔吊与电力线路安全距离不够,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但未获施工方重视。

  7月1日,滨河路东二环路段一台价值近20万元的箱式变压器被汽车撞翻在路边,刚刚安装的变压器几乎报废,附近多个建筑工地用电受影响。据周围群众反映,7月1日晚8时许,有人驾驶一辆卡车在该路段学车练手,失控撞毁变压器后逃逸。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全州因外力破坏和人为因素造成的电力设施受损事件已达18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45万元。同时,因群众法律意识单薄,随意在受国家法律保护的电力通道内违章建房,经常发生线路跳闸和人身触电事件,给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造成很大压力。

  电力部门连年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保护电力设施,但收效甚微,全民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的行动并未真正形成。时下正值我州电网建设高峰阶段,而电力公司不得不“拉响警报”,抽调大量的人力物力,时刻准备应对这些无法预见的突发事件,给全州电网建设造成了很大干扰。目前,这些情况已引起了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部分破坏事件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电力设施作为公共设施,是国家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全体公民的劳动汗水,是社会共有财产。但是近年来,我州破坏电力设施案件不断上升,严重威胁着电网安全运行。针对这种破坏电力设施的高发势头,电力部门再次强烈呼吁社会各界、每个公民共同保护电力设施,保护公共财产不受侵害,确保临夏电网正常运行,保障全州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编辑:[耿宁]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