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委书记州长重视网友留言并作出批示

2010-09-14 10:19来源:中国临夏网 

  近日,一位名为"滋生老农"的网友在州政府网站发贴,请求州上在临夏市枹罕镇建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高炮作业点)后州委书记冉万祥州长马青林十分重视,并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州农业局、州气象局等有关部门会同临夏市政府提出方案。

  这位网友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临夏市气象灾害频发,给我市农业生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带来了威胁,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临夏市枹罕镇经常受冰雹和强降水的袭击,农作物遭到严重破坏。面对气象灾害,临夏人民经常是听天由命,无可奈何,忍受巨大的经济损失。特衷心请求临夏州委、州政府和农业、气象部门进行调查研究、听取有关气象专家的意见,及时成立临夏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站(高炮作业点),切实提高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全面防范气象灾害的发生,最大可能减少因气象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早在今年6月份,甘肃省临夏州政府召开了气象为农服务工作会议。会上气象部门提交了人工防雹工作的方案,州政府与各县市领导签署了责任状,并把人工防雹炮点建设纳入目标任务。临夏各级政府非常重视人工防雹工作,气象部门加大了科普宣传工作的力度,提高了社会各界对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今年,全球性气候异常导致临夏强对流天气增多,特别是入汛以来,我州局地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频发,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的发展。随着农民对气象防灾减灾意识的提高,对气象防灾减灾的期盼也越来越迫切,"滋生老农"的留言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广大农民朋友的呼声和要求。同时,冉书记、马州长的批示体现了党和政府心系百姓,对"三农"工作和气象防灾减灾的高度重视。

  我们有理由相信,临夏市枹罕镇的高炮作业点随着领导的重视,地方和气象部门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很快的建立起来。

  (记者 薛月林 通讯员 马新荣)

 编辑:[王笑宇]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舆情业务 | 托管业务 | 联系我们

甘肃日报社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甘肃每日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担本网站所有的经营业务、内容更新和技术维护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47 ICP备案号: 陇ICP备05000341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280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