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下春来早:积石山县劳务工作侧记

2011年01月04日 16:17  来源:民族日报  

积石山下春来早

积石山县劳务工作侧记

  人勤春来早。今年,积石山县干部群众早早行动起来,州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扩大会议刚开过,“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精神,给积石山下这个贫困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带来了无限生机。

  数九寒天,“到了‘腊八’天,回家过年”的传统思想,也没有能阻止住寻求致富的积石山县干部群众的脚步。2010年12月29日上午,安集乡党委、政府组织的151名青年务工人员,前往江苏扬州宝宏集团务工。临行前,安集乡红坪村的蒲明明等三个小伙子神秘地告诉记者:“家里把新房子修好了,这次出去,就想挣个‘新媳妇’回来……。”

  “一辈子没有走出积石山,今天出门就是想见见世面。”王闰月花小两口兴奋地告诉前来送别的家人。

  据该乡一位群众告诉记者,2010年,这个村实施整村推进项目,一年中,110多个贫困家庭住上了新房,拓宽的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这一系列的变化,不仅使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刻,记者也在默默祝愿蒲明明等年轻人,能挣一个‘新媳妇’回来!王闰月花她们也见见世面吧!

  在欢送柳沟乡劳务人员的现场,县劳务办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县各级党政组织高度重视劳务输出工作,切实把该项工程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党政一把手工程,深入宣传动员,强化工作措施,精神组织实施。目前,抢抓春节期间东南沿海用工荒的大好机遇,巧打‘反季节’输出牌,劳务输出形势非常好。”

  这是该县劳务产业“百千万”工程的一个缩影,就在安集乡行动的同时,2010年12月30日,柳沟、胡林家、寨子沟、关家川等乡也纷纷行动,组织450多名务工人员下江南。截至目前,全县已有700多名青年赴东南沿海务工,还有许多人在积极准备着。

  在采访中,积石山县干部群众谋发展的热情让人感动,真是人勤春来早啊!

 编辑:[耿宁]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