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创先争优”促党建

2011年02月25日 15:22  来源:民族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马士璐 王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临夏市把基层党建作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主要抓手,认真调研、结合实际,确立了“建阵地、强班子、重管理、作表率、抓示范、创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思路,为全面推动党建工作开辟了新途径。

  建阵地,夯实党建基础。近年来,临夏市共投资1163万元,改扩建11个村办公场所,新建27个社区办公场所、1个街道政务大厅。2010年,改扩建4个村活动场所,其中2个已建成,2个已完成主体工程,彻底解决了村、社区没有办公场所的问题。

  强班子,发挥堡垒作用。在村级组织班子配备中,按照“思想好、素质强、年龄轻、学历高、能带富”的标准来选贤任能。着重从致富能人、复退军人、回乡务工青年、“大学生村官”中选任。目前,全市159名村干部中,大中专学历及以上者11名。在社区班子建设中,把重点放在了选好配强社区党支部书记和社区居委会主任上,共选拔54名素质好、能力强、年龄轻、热爱社区工作的党员干部充实到各社区,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居委会主任,全部落实了副科待遇,其中少数民族32名,占总数的59%。

  重管理,规范党建运作。严格标准要求,加强教育培训,注重从妇女、生产工作一线、高知群体、农村致富能人、新的社会阶层和青年中发展党员,不断加大发展党员特别是发展少数民族党员工作的力度。2010年以来,发展新党员120名,其中少数民族69名,占57.5%;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96名,其中少数民族206名,占52%。制定了《临夏市农(居)民党员积分量化考核暂行办法》,加强了党员管理。为32名流动党员发放了《流动党员活动证》,建立了定期报告制度。开通了“12371”党员咨询服务电话和“组工通”信息网络,编发组工信息105期。健全党内帮扶关爱机制,在重要节庆期间,筹措资金13.23万元,对399名老党员、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作表率,维护民族团结。立足民族地区实际,在党组织和党员中组织开展了以争做“学习、宣传、执行、体现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表率”为主要内容的“四个表率”活动。在结对帮扶活动中,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与汉族困难群众结成216对帮扶对子,汉族党员干部与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结成372对帮扶对子。

  抓示范,树立党建典型。在农村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中,主要抓了1个省级示范镇、2个省级示范村和市上确定的2个示范镇及4个示范村建设。在社区党建抓点工作中,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平安型、帮扶型、和谐型社区。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中,重点抓好1个省级示范企业和市上确定的2个示范企业建设。积极创新组织设置,在绿星无公害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了“临夏市无公害蔬菜基地党支部”,设立了“共产党员蔬菜种植示范点”。

  创特色,打造党建品牌。各街道、社区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丰富载体,积极打造党建品牌。红园街道办环北社区创建了“爱心超市”,城南街道办庆胜社区设立了文化长廊,城北街道办东校场社区组建了“志愿者之家”,八坊街道办前河沿社区创办了“民生零距离”,东关街道木场社区开通了“民生阳光驿站”,形成了各自的党建品牌。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