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创先争优活动促发展惠民生综述

2011年03月03日 10:33  来源:民族日报  
  风拂面暖人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统战部部长刘立军点评】

  广河县是我省少数民族高度聚居区,是农业部命名的全国乡镇企业东西合作示范区,也是国列、省列的扶贫开发重点县。广河县经济虽以农业为主,但民营经济起步早、发展快,商贸流通活跃,特色很鲜明,发展潜力大,在我省民族地区有一定代表性。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广河县按照省委、州委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建设”的总体目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争创目标,创新活动载体,活动取得良好效果。主要特点有:一是靠实领导责任。明确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纳入各单位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建立了制度保障机制。二是加强分类指导。认真组织开展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机关党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党员示范岗”活动,选派71名机关党员干部到非公有制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三是注重取得实效。围绕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转变作风,把创先争优的成效体现在促进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上,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广河县把活动与促发展结合起来,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发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推广先进生产技术,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把活动与改善民生促和谐结合起来,推行“向下服务”,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成立了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为300户“五保户”和农村特困户群众解决住房困难;成功调处330多件纠纷积案,信访总量大幅下降,有力维护了全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是我省实施区域发展战略、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河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县情实际,进一步做好创先争优各项工作,切实把这项活动全面推向深入。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党建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机遇,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切实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和干部作风建设。要紧紧围绕促进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千方百计促进农牧民增收,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要把活动重点放在基层,在引导广大党员参与的同时,扩大基层群众的有效参与,营造全社会争创氛围。要抓住活动主题,着力在思想上更新观念,在行动上主动探索,在实践中积极创新,突出特色,培育典型,提升层次,为实现全县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