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开展“破解难题年”活动系列报道之卫生局篇

2011年07月04日 10:21  来源:民族日报  

  在解难上下功夫在项目上作文章——

  今年,临夏县卫生局结合开展的“破解难题年”活动,把项目建设作为卫生工作中重点破解的难题之一,集中领导,集中精力,狠抓了已审批实施的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强劲发展势头。县医院整体迁建项目中,新征土地113亩,一期工程总投资4246.96万元,建筑面积17676平方米,该项目现已完成基础建设工作,计划2013年5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尹集中心卫生院综合门诊楼建设项目,总投资155万元,建筑面积1302平方米,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桥寺乡卫生院综合门诊楼建设项目,总投资98万元,建筑面积655平方米,已完成一层的主体建设。通过狠抓项目建设,切实改善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础设施条件,为广大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了极大方便。

  临夏县有县乡两级医疗卫生单位38所,其中乡镇卫生院26所。各医疗卫生单位现有总建筑面积41938.9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35715.5平方米。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卫生工作引起了高度重视,不断加大了对卫生工作的项目支持力度,县卫生局根据国家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这一大好时机,抢抓机遇,积极与省、州业务部门联系,想方设法争取卫生建设项目。在过去三年中,对全县的26所乡镇卫生院门诊楼进行了新建和改扩建,共新建门诊楼26座,总建筑面积17615平方米,总投资1219万元。同时,卫生局统筹安排,多方筹资,对26所卫生院的大门、围墙、院子硬化、灶(库)房、厕所等附属设施一并进行了建设,并对14所卫生院安装了暖气。现在,全县的乡镇卫生院面貌焕然一新,院内绿树成荫,已全部变成了花园式单位,广大职工的办公条件和群众的就医环境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在扩大内需项目中,实施了县二院医技住院楼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54万元,其中中央投资200万元,县上自筹1354万元,现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红台中心卫生院强化建设项目,总投资93万元,其中中央投资50万元,县上自筹43万元,建成了建筑面积为836平方米的住院楼,现已投入使用;先锋、北塬等11所乡镇卫生院门诊楼建设中补助资金180万元,按项目进度全部完成了建设任务。

  为了把项目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以项目工作带动全县卫生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县卫生局在全力实施县医院整体迁建、尹集和桥寺两所卫生院综合门诊楼建设的基础上,认真筛选论证,积极向上级部门上报了临夏县卫生监督所办公楼建设项目,总投资375万元,计划新建建筑面积为1500平方米框架结构的业务楼一栋;漫路中心卫生院强化建设项目,总投资370万元,计划建成建筑面积2210平方米的住院楼一栋;临夏县急救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266.9万元,计划新建建筑面积为200平方米的急救中心;15所村卫生所建设项目,总投资90万元,计划新建建筑面积900平方米的标准化村卫生所室15个;临夏县农村巡回医疗车配备项目,总投资704.8万元,计划为8所边远山区乡镇卫生院各配备一辆农村巡回医疗车。以上四个争取项目已上报项目建议书,正在积极争取立项。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认真实施项目工作的同时,狠抓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新农合、预防保健、人才培训、医院管理、地方病防治、卫生监督、爱国卫生等各项业务工作,为破解制约卫生工作发展难题、实现全县卫生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马洁莹]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