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多点开花”培育富民产业

2018年01月09日 09:3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东乡“多点开花”培育富民产业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东乡报道 2017年,东乡县始终把产业增收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的核心来抓,紧紧依托各类政策性金融扶持措施,累计向建档立卡户发放专项扶贫贷款8.2亿元,引导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林果、餐饮产业,进一步强化群众脱贫的产业支撑,给脱贫攻坚注入了活力。

  在餐饮方面,该县实施了东乡美食餐饮业“百千万亿”工程,注入担保金1800万元,对新创办餐饮店的群众给予5-20万元的低息担保贷款,据统计,新开办餐饮700家以上,发放贷款1288万元,餐饮从业人员近3.5万人,预计全县餐饮劳务创收近5.5亿元。养殖方面,稳步推进世行六期产业扶贫试点项目,新建暖棚圈舍2129座,扶持新办养殖场16家、发展养殖大户220户,预计全县羊饲养量达到160万只。种植方面,大力推广全膜玉米33万亩、脱毒马铃薯30万亩,扶持落实地膜1130吨,修建马铃薯贮藏窖470座,建立百亩种薯扩繁基地5000亩;建立县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和24个乡镇服务站,累计流转土地6万亩。林果方面,大力发展啤特果、大接杏、花椒、核桃等特色林果,共栽植经济林2.77万亩。旅游扶贫方面,与省公航旅集团签订了全域旅游合作协议,在东乡县成立了注资2亿元的项目公司,东乡旅游文化开发项目正式启动;成功举办了唐汪杏花旅游节、杏子采摘节系列活动,接待游客27.74万人,旅游综合收入达1.14亿元。(胡发伟)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