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举力决胜全面小康

 2018/03/14/ 10:02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举力决胜全面小康

  每日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赵淑娴)康乐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谋深抓实攻坚、精准帮扶措施,举全社会之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去年,该县以23个重点贫困村和22个巩固提升贫困村为重点,研究制定到村到户项目实施计划,实行清单式推进。抢抓国家《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等重大政策机遇,编制《康乐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制定攻坚举措,确定总投资12.07亿元的28类项目,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县着眼于基础设施薄弱、历史欠账大的实际,整合专项扶贫、财政扶贫、社会扶贫三大资源,加大投入力度,一次性建设重点贫困村道路、饮水、村级办公场所、幼儿园、卫生室、农村危旧房等基础设施,因户因人配套落实产业、教育、卫生扶贫等各项帮扶措施,贫困村和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改善。全县76个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村小学、幼儿园、动力电、金融服务网点实现了全覆盖。同时,对帮扶力量进行优化选配,将省、州、县最有实力的帮扶单位调整到41个深度贫困村和未脱贫村。帮扶力量的进一步加强,使全县2276户1.12万人基本脱贫。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