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

 2018/03/27/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丁安育

康乐县多措并举推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丁安育)近年来,康乐县以旅游、劳务、中药材和养殖四大产业为重点,以旱作农业、劳务输转、中药材种植、林果经济、农家乐、牛羊养殖、生态护林和电商创业为抓手,举全县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今年年初,康乐县开展“大走访”活动,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据了解,康乐县面向贫困户累计培训2400人次,有组织输转贫困户劳动力1500人;实施特色产业扶贫工程,落实贫困户全膜玉米种植补贴2万户和中药材补贴1000户;新建、改建规模化养殖场8个,发展规模养殖大户120户,扶持带动500户贫困户脱贫。

  与此同时,康乐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开发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药水峡森林公园、后墩湾、竹子沟、牡丹谷、麻山峡等旅游景点13个,开办宾馆38家,建成农家乐56家、旅行社分公司4家,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截至去年11月底,共接待游客114.1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综合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30%。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