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强化春耕期间秸秆垃圾禁烧工作

 2018/03/28/ 15:11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市强化春耕期间秸秆垃圾禁烧工作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健)春耕伊始,为继续巩固我州环境空气质量,日前,临夏市加大督促督查力度,及时安排部署,加大秸秆垃圾焚烧行为巡查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开展禁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并在临夏市农村主干道、田间地头悬挂“严禁焚烧秸秆垃圾、共筑美好生态环境”标语,引导群众规范处置秸秆、垃圾,杜绝焚烧产生的污染。同时,及时将工作动态上传“临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微信群,做到信息共享、信息互通。加强督查巡查,采取分片监管、齐抓共管的方式,强化动态巡查,加大惩处力度,对全市范围内秸秆、垃圾焚烧等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动态巡查。充分利用智慧环保网格监管平台,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秸秆垃圾焚烧现象,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处置。截至目前,共发现秸秆垃圾焚烧行为176起,处置176起。强化网格监管,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不断加强环保网格员队伍建设,全市324名网格员按照职责分工,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全方位巡查,特别是加强对道路两侧、田间地头、河道等现场的巡查力度,对秸秆垃圾焚烧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畅通投诉渠道,向社会公布环保投诉举报热线,投诉热线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制度。截至目前,共接到信访案件27起、办结27起、回复27起,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