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为“最多跑一次”点赞

 2018/05/10/ 14:47 来源:民族日报

  为“最多跑一次”点赞

  本报记者 刘红红

  “跑一次就办好了吗?别的地方都不用去了吗?”近日,在临夏县国税局政务大厅,祁光忠办理好自己的业务后,不断向工作人员核实事情是否已办妥,“以前来国税局办一件事要跑好几趟,这次跑一趟就办成了,还真有些不相信。”

  据悉,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办成事”,临夏县国税局积极推进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行六大类90项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对51项办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进一步方便了纳税人,提升了办事效率。

  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完的公章,这是前几年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真实写照。自从“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老百姓对政府办事的印象大为改观。“从业务受理到办完业务,以前要跑三、四趟,每次排队等候也要花不少时间,现在来回跑的次数减少了,我的事情只用了10分钟时间就办完了!”祁光忠满意地说道。

  除了税务部门,临夏县在医疗卫生方面也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为群众提供便利。记者在临夏县医保局看到,该局将窗口服务前移,在办事大厅设置了咨询台,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尹集镇村民尹成平在办完医疗报销事宜后,对窗口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现在办事时,工作人员会一次性告知所有需要提供的资料,这样就不用来回跑,而且他们的工作效率比以前提高了,服务态度也好了。”

  少跑腿、快办结,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直接的期盼。临夏县各部门积极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反复梳理,晒出优化清单,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做到让群众“最多跑一次”,使服务型政府深入人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