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各县市州直各部门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2018/05/11/ 09:38 来源:民族日报

  全州各县市州直各部门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近日,永靖县、州民族日报社、州农牧局分别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工作。

  永靖县充分认识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将对该县作风和发展环境来一次全面彻底地大整顿、大提升,着力解决各级各部门和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顽症痼疾。

  活动将对照省州列举的突出问题,找准根源、明确靶向,以正面教育为主,问责惩治并举,用典型案例的整治、突出问题的解决来教育和警示广大干部。在加强思想教育、筑牢思想基础、加大督查问责等方面狠下功夫,倒逼作风转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一级抓一级,突出“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以干部作风的改进推动发展环境的改善,以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活动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到位。抓出成效,为脱贫攻坚和全县发展大局提供良好的作风保障。

  州民族日报社在动员会上组织学习了《临夏州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严格执行进一步转变政府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的通知》精神;观看了《关于折达公路的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了报社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到不撞纪律红线、不破法律底线、不越制度边线,以党性强作风,以作风促发展。要实施干部职工素质提升计划。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需要什么就学习什么”的原则,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各类新闻业务培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实标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从担当中锤炼政治品质、从担当中提升工作能力。要坚持唯实求真,深入采访调研。

  要走进基层、深入基层,切实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扎实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带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调查研究。要以警示教育促效能,接受监督转作风。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作风建设。要崇尚真抓实干,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完善整改台账,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切实改进报社干部思想和工作作风,推进全州新闻事业改革发展。

  州农牧局在动员大会上,集体观看了折达公路问题警示教育片,集体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动员会议、全州政府系统“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唐仁健省长在省农牧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要求,州直农牧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转作风优环境的思想行动自觉。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深入查找州直农牧系统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紧盯提高政治站位、紧盯提升工作能力、紧盯提高办事效率、紧盯严明工作纪律、紧盯巡视反馈整改、紧盯产业扶贫主战场上转作风,用抓落实干工作的实际行动检验转作风的成效。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州直农牧系统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规定,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规范项目资金管理、规范公共资产公共资金的管理,不断将州直农牧系统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记者 张姝 陈万吉 逸民 乔栋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