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积石山县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18/05/24/ 09:09 来源:民族日报

  积石山县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每日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马霞)日前,积石山县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全面开展城乡垃圾处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市容村貌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三年治理行动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坚持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拉高标杆,着力打造绿色洁净美丽家园。

  全面提升县内交通主干道沿线的环境卫生和外观风貌,重点拆除有碍观瞻的残墙断壁、低矮破旧无用房屋、圈舍和各种路障,清理规范广告牌横幅标语,清理“三堆”以及农用地膜、废弃物等污物,坚决治理“三乱”和占道堆放、打场晒粮等现象。对公路两旁已征用未建设的闲置土地进行围挡和综合整治,禁止乱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渣土。清理边沟、排水沟、涵洞内杂物,保持路面、路肩、边坡、绿化带整洁。严格落实“河长制”,整治重点河道、库区周边环境,清理杂物,做到垃圾不入河、河岸无裸露垃圾。整治各类管线,做到能入地的尽量入地,暂时无条件入地的统一规范,防止各类管线乱吊乱挂。结合荒山造林、城市和村庄绿化工作,统筹选好公路两侧、面山及周边栽植的树种,将交通主干道打造成展示美丽积石山新形象的重要窗口和长廊。加强旅游景区景点环境卫生治理、整治,拆除景区景点及周边的违章建筑,整治景区道路沿线乱堆乱弃、乱搭乱建、乱刻乱画、乱停乱放等现象。加强乡村旅游点、农家乐绿化美化,做到干净整洁、卫生良好,杜绝垃圾乱丢弃、污水乱排放、家禽乱排便等现象。加强景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管理,整治景区厕所脏乱差,规划设立停车场、警示标志和温馨提示牌,切实解决入厕难、停车难等问题,积极营造清洁、畅通、优美的旅游景区环境。围绕建设美丽乡村,按照乡村建设规划,突出与自然风貌和田园风光相协调,重点对道路沿线建筑物进行外立面改造,力求新旧农房外观色彩协调统一,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