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河州“花儿”首次唱响欧洲舞台

 2018/07/02/ 0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河州“花儿”首次唱响欧洲舞台

  每日甘肃网7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临夏报道(记者 王睿君)日前,“新丝路上的蓝色集装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文化经济交流项目”开幕式在德国杜伊斯堡举行。其间,以“丝路风情·中国甘肃”为主题的省民族歌舞团演出及“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展”惊艳亮相,尤其是我省保安族“花儿”歌手马忠伟演唱的《青春舞曲》《“花儿”联唱》,让河州“花儿”第一次唱响欧洲舞台,深受当地观众喜爱。

  5月28日至6月2日,省民族歌舞团先后在荷兰、德国进行了5场演出。其中,5月28日至31日,由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莱瓦顿市政府、省文化厅、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感知中国·西部风情”演出分别在荷兰莱瓦顿、阿纳姆和鹿特丹市演出3场。演出现场,旅荷华裔作家用荷语阐述了中国西部各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多彩的民族风情,加深了荷兰人民对中国西部民族文化多样性的理解和认识。6月2日,在德国演出2场。由省民族歌舞团西部文化演出团精心编排的藏、维、蒙、裕固、塔吉克等西部少数民族歌舞,集中展示出我省各民族相互交融,共同发展的生动画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