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临夏州被列入全国第一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2018/08/03/ 09: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临夏州被列入全国第一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马琳 通讯员 幸福)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以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为重点,兼顾部分少数民族地区国家级贫困县,选取确定了第一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支持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临夏州成为以临夏县、积石山县为重点支持的第一批“非遗+扶贫”地区。

  据悉,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充分依托传统工艺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和稳定增收的独特优势,来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扶志”“扶智”作用,帮助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参与学习传统工艺,持续增加收入,形成扶贫就业、产业发展和文化振兴的多赢格局。支持设立一批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能有效带动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参与就业人员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比达到30%以上。国家文化和旅游局将对第一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予以政策、经费支持,扶贫部门对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效果明显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项目,按程序纳入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管理。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将及时开展调研、督查工作,通报重点进展情况,推广优秀实践案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