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果农交售啤特果积极性高涨

 2018/09/21/ 09:24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果农交售啤特果积极性高涨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臻林)9月13日,在和政八八啤特果公司门前,前来交售啤特果的群众驾驶着农用车、电动车,在道路旁排成长龙耐心等待着;公司院内,许多群众正忙着与收购人员商定果品等级,并过秤计算价格。 

  近年来,和政县把啤特果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基础产业来培育,按照“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的思路,持续加大啤特果产品研发,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坚持把龙头企业带动作为产业发展的强大引擎。同时,为进一步加快啤特果产加销一体化经营步伐,依托八八啤特果集团建成了万亩啤特果种植基地和百里啤特果长廊,并采取保护价收购的方式,辐射带动全县34个贫困村、4200多户贫困群众发展啤特果种植。 

  “为保护群众利益,激发农民种植啤特果的积极性,今年公司的收购价格明显要比往年高,并实行按质论价,每公斤1.5—3元不等。此外,针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公司采取在原定价基础上,再增加每公斤0.3元的价格收购。”八八集团啤特果收购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