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永靖县

雒树刚在永靖县调研和出席有关活动时强调 深入推进旅游精准扶贫 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9/01/07/ 17:29 来源:民族日报

  雒树刚在永靖县调研和出席有关活动时强调

  深入推进旅游精准扶贫  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1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怀斌 马瑞鹏)1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永靖县调研,出席在这里举行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并就推动旅游精准扶贫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采取更加集中的政策、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深入推进旅游精准扶贫,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副省长何伟,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参加有关活动。 

  雒树刚强调,“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旅游,要认真学习借鉴各地扶贫工作实践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科学把握旅游扶贫基本规律,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努力做到符合基础条件、遵循市场规律、激发内生动力、精准利益联结、注重可持续发展。 

  雒树刚强调,扎实推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精准扶贫,要抓紧抓好旅游扶贫规划的落地实施,策划推出一批重点项目,开发能够带动贫困户广泛参与的旅游扶贫产品。要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和“厕所革命”建设,从政策扶持、资金保障、技术服务上给予倾斜,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提升旅游公共服务能力。要支持发展乡村旅游,推进落实《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8—2020)》,让村民更多从乡村旅游发展中受益。要继续推进示范带动和扶贫培训,激发贫困村内生动力,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培养旅游扶贫事业发展所需人才。要联合推介“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引导广大游客到“三区三州”旅游,吸引广大投资者到“三区三州”投资。要着力推进文化扶贫扶志扶智,注重从根子上消除贫困。要加强组织领导,汇集各方力量,及时总结推广经验,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动旅游精准扶贫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到实效。 

  推介活动前,雒树刚还来到永靖县盐锅峡镇综合文化站、黄河三峡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