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 “小布鞋”走出致富路

 2019/01/08/ 15:13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临夏县 “小布鞋”走出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临夏1月8日讯 近年来,临夏县积极探索“338+”产业扶贫模式助推布鞋产业,取得了良好进展,昔日的小布鞋已真正成为群众实现创业、务农、持家三不误的致富新途径。

  “车间+”战略,搭建发展平台

  去年以来,临夏县紧紧抓住厦门与临夏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有利契机,投入158.5万元支持317个炕头扶贫车间建设,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实现就业增收,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317个,带动317户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同时,该县加强“扶贫车间”规范化建设,积极申报认定布鞋加工扶贫车间19个,获得政策性奖补,有效调动了贫困户参与布鞋加工、创办“扶贫车间”的积极性。

  “品牌+”战略,增强产业竞争力

  在品牌建设方面,临夏县按照“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营销”的发展思路,积极申请注册“老妈妈”布鞋品牌商标,以龙头企业的优势产品为核心,实施精品名牌带动战略,打响产业品牌,逐步形成“龙头创品牌、品牌带基地、基地带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格局。注册“老妈妈布鞋”品牌,并加大宣传力度,打响做亮了“老妈妈布鞋”这张临夏县独有的特色名片。

  “电商+”战略,拓宽销售渠道

  电商是基层农村打开市场销路的最便捷途径,该县积极探索“电商+实体店”的布鞋销售新模式,挂牌成立了占地500平方米具备货物仓储、物流配送、产品展销、综合办公等功能的临夏县布鞋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成功培育了“河州巧姑布鞋专卖店”“临夏县富足鞋业专卖店”和“临夏县千层百动鞋业专卖店”电商企业,并在临夏名优特新产品服务中心、临夏八坊十三巷特色旅游村寨设立专柜陈列临夏县“老妈妈”品牌系列布鞋,对“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模式进行了有效的探索实践。目前,该县已建成300多个布鞋销售网点遍布9省60个县(市),并在西宁市、厦门市、临夏市成功开设布鞋销售专卖店3家。2018年,临夏县促进布鞋电商就业,各类布鞋产品在电商平台年交易额突破32万元,有力带动了贫困农民稳定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