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特色产业激活脱贫攻坚“一盘棋”

 2019/01/09/ 15:0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康乐特色产业激活脱贫攻坚“一盘棋”

  每日甘肃网康乐1月9日讯(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晓春)康乐县把培育提升旅游、养殖、种植、劳务、育苗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强力支撑,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扶持举措,以特色产业激活脱贫攻坚“一盘棋”。

  2018年,该县围绕旅游、养殖、种植、劳务、育苗产业,出台了《康乐县贫困户产业扶持方案》《康乐县贫困户牛羊产业扶持管理办法》《康乐县贫困户特色种植产业扶持管理办法》《康乐县贫困户劳务产业扶持管理办法》,实施到户产业扶持补助项目9345户;精准扶贫专项贷款贴息资金1873万元;扶持全县24个贫困村发展光伏产业村级集体经济,每村投资50万元;在41个深度贫困村,投入资金7万元,扶持培训电商负责人41人;投入资金46.64万元,委托康乐县启航培训学校开展中式烹饪培训贫困户524人,胭脂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手工编制、掐丝珐琅培训贫困户158人;投入资金10万元,建成贫困村妇女养殖基地1处。全县改(扩)建规模化养殖场11个,其中规模肉牛养殖场4个、养羊场5个,新发展5头以上肉牛规模养殖户120户,规模化养殖户达到6700户;全县种植当归、柴胡、党参等中药材7.1万亩,产值2亿元以上,约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30%;销售以云杉为主的各类苗木990万株,综合收入达1亿元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