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杨元忠在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调研时强调 紧跟时代步伐 讲好临夏故事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2019/01/09/ 16:55 来源:民族日报

  杨元忠在州民族歌舞剧团调研时强调

  紧跟时代步伐 讲好临夏故事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每日甘肃网1月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 马博文)1月7日,州委书记杨元忠在州民族歌舞剧团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方针,紧跟时代步伐,突出本土特色,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临夏故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是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为背景创作的现实题材剧目,该剧目将于近期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2019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创作和演职人员正在紧张打磨排练。杨元忠来到排练现场,与正在排练的工作者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排练工作情况,并向负责人详细了解歌舞团排练场地、设备设施、文艺创作等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他鼓励大家要发扬优良传统,深入生活,植根临夏,创作排演出更多像《布楞沟的春天》这样富有临夏特色、弘扬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希望州民族歌舞剧团要抓住赴兰演出的这一机遇,进一步打磨编排好该剧目,为临夏争光,为甘肃添彩。 

  杨元忠指出,近年来,临夏州民族歌舞剧团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挖掘、整理、创作出了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在陶冶道德情操、抒发美好理想、丰富艺术享受、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元忠强调,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大力宣传临夏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勤劳的各族人民,大力宣传临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在全社会唱响时代主旋律。要紧紧围绕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创作编排一批紧跟时代步伐、紧跟人民群众需求的现实题材作品,切实为文化繁荣发展、经济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要高标准、严要求,吸纳、引进和挖掘各类人才,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文艺工作队伍。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副州长、州委秘书长高永平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