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文艺引领新风尚——东乡县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见闻

 2019/01/09/ 17:00 来源:民族日报

  文艺引领新风尚

  ——东乡县开展送文艺下基层活动见闻

  本报记者 赵淑娴 胡发伟

  “青溜溜青(来者)青溜溜青,满山的绿色润眼睛”“干部和乡亲们来帮忙,孤寡老人们住进了新瓦房”……动听悦耳、整齐划一的快板声回荡在东乡县河滩镇文化广场,四面八方的群众闻声赶来,记者也跟随人群,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近日,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专场文艺演出在河滩镇文化广场倾情开演。不少群众已经提前闻讯赶来,早早地坐在观众席上,兴致勃勃地欣赏着台上的表演。快板《移风易俗新风尚》反映了高价彩礼给婚娶家庭所造成的负担和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精彩之处,在场的观众们频频点头,时不时小声地议论着这一社会陋习。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包括独唱、舞蹈、快板、魔术、小品等接地气的表演形式,大力倡导了群众新事新办,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新风尚。节目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 

  河滩镇苏孟村60多岁的居民孟宪成说:“这些节目非常精彩,反映了咱老百姓的现状。高价彩礼让人非常头疼,但不给又不行,儿子们娶不到媳妇呀!”河滩镇尕常村的杨尕秀也有同感,她告诉记者,她家里有两个儿子,东拼西凑给大儿子娶了媳妇,账还没还清,又要给小儿子娶妻。俩儿子婚事,让她愁白了头、流干了泪。 

  说出百姓事,道尽人间情。“文艺源自生活,又服务群众。我们组织县上文艺工作者,带着精心编制的文艺节目到基层、进群众心扉,还群众一个健康、向上、美好幸福的生活。”该县文明办负责人这样说。 

  “在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关键期,我们发挥自身的优势,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激发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生动力。同时,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传递正能量,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把党的声音传到群众心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该县民族文化艺术团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东乡县积极开展送文艺文化下乡活动,先后开展了以脱贫攻坚、控辍保学、校园安全、禁毒战役、食品安全、尊老爱幼、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党建促脱贫等为内容的专场文艺演出。针对专题,该县精心编排节目,把优秀的作品送到了基层、送进了群众中,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表演方式,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住进”百姓心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