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县:扶贫路上开出报春新“花儿”

 2019/01/14/ 09: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王占东

临夏县北塬乡堡子村百益现代农业基地的三角梅报春来。王占东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文/图

  新年伊始,临夏县北塬乡堡子村百益现代农业基地的三角梅盛放了!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姹紫嫣红的花瓣,不仅给基地带来报春的喜讯,还惊艳了前来参观的游客。许多游人与怒放的三角梅合影成为该花卉基地上一道喜悦的风景。

记者们采访三角梅花卉产业。

  临夏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技特派员郭宏伟告诉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三角梅是他们基地引进培育的一款景观花卉,在冬天开放的三角梅不仅点缀了基地的花卉长廊,还被销售到临夏及周边的市场上。

  不仅三角梅率先吐出花儿的芬芳,基地上的草莓花和鲜红的草莓则更诱惑着人们的味蕾。从温暖如春、草莓飘香的大棚采摘,到道路边一盘盘新鲜草莓的叫卖,让人看到堡子村新年新丰收的喜悦。

临夏县北塬乡堡子村百益现代农业基地的草莓花开果实飘香。

  临夏百益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主要运营现代农业项目及配套设施的咨询、规划、设计和建设;绿色果蔬菜种植和销售;林木培育、包装、运输、销售;农林产品加工销售、展示展销、仓储物流;农业科技研究培训;生态绿色农业观光旅游; 农产品等。

  2015年5月,该公司流转土地2400多亩,涉及当地6个乡镇、500多户群众、2200多人,对土地流转户每亩地给予1300元左右的土地流转费,将300多名土地流转户劳动力返聘为产业工人,并常年签订劳动合同,企业按时足额发放每月2000—3000元务工收入。让周边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获得土地流转费和务工收入双份收益,公司每年直接发放产业工人工资700多万元。

  该公司孵化培育葡萄种植、草莓种植、花卉种植合作社,公司注资扶持,合作社成员通过技术入股、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等方式实施承包经营,由公司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能人示范带动,使周边越来越多贫困户增强了脱贫致富信心和用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的行动自觉,有效增强了企业发展潜力和辐射带动作用。

游客在路边购买新鲜的草莓。

  在临夏县北塬乡堡子村的百益现代农业基地,一座座比肩而立的花卉和草莓大棚内,花卉峻茂,草莓飘香,前来这里的游客不仅能体验花卉之美,还能品味新鲜的草莓,分享田园与乡土带来的芬芳与惬意。

草莓基地内采摘忙。

  郭宏伟介绍,他们通过为游客提供观赏花卉、体验采摘,走出了农旅融合的新路子。这一基地是通过流转农民土地,引进现代科技企业运营,探索了“土地流转+返聘务工、技能培训+产业带动、合伙经营+保底分红”的产业扶贫三加模式,成为临夏州龙头企业开展产业扶贫的典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