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临夏旅游

 2019/01/14/ 11:01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旅游 

  阿坝

  雅安

  西昌

  昆明

  

  兰州

  

  现在,打开高德地图APP,搜索“三区三州大环线”,可以看到“一部手机游三区三州”页面,其中的东段“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从临夏通过。 

  临夏境内山川秀美、民族风情浓郁、历史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民族特色浓郁。如果你要体验“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来到临夏,不但能领略这里迷人的风光,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还能品尝特色美食小吃,感受当地群众的热情好客。 

  然而,对于初到临夏的游客来说,定行程,去哪玩,住哪里,吃什么……都要提前掌握。现在广大游客不用担心,在这里,本报将为你推介临夏的五大精品旅游线路,来满足你对旅行的所有美好梦想。

  山水生态观光游

  临夏是大禹治水的源头,黄河文化在临夏源远流长。母亲河流经临夏110公里,呈“S”形蜿蜒流淌,河水清澈碧澄,呈现一番“高峡平湖荡清波”和“黄河之水向西流”的别样景致。同一条黄河,在临夏展现出了“千娇百媚”的独特风姿。这里有国家4A级景区黄河三峡,有西北最大的人工湖泊刘家峡水库,有中国第一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刘家峡水电站,有国家级地质公园炳灵石林。 

  该线是临夏州内适合自驾的线路之一,是兰州及周边游客周末休闲度假首选之地。沿途可以领略水域面积达130多平方公里的刘家峡水库,高原山城东乡县,每年清明时节十里万亩杏花盛开和七月时分杏子成熟,在这里都会举办“杏花旅游节”和“杏子采摘月活动”。 

  美食推荐:黄河鲤鱼、羊肉平伙、东乡土豆片主题活动:户外狂欢、篝火晚会、户外烧烤、园区观光、田园采摘、钓鱼、绿道骑行、夜游黄河、杏子采摘。

  历史文化探源游

  将带您探究古河州悠久灿烂的历史渊源。古老而神奇的临夏盆地,是亿万年前远古动物繁衍生息的乐园。以世界独一无二的“和政羊”为代表的化石群,凭借其种群和个体数量之多、保存之完整、科研价值之高,占据了“六项世界之最”;刘家峡谷地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恐龙足印化石群。“给我一天,还你千万年”,绝迹了亿万年的物种,在这里“复活”。临夏文物资源丰富,以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为代表的各类文物遗址达584处,是我国新石器文化最集中、考古发掘最多的地区之一。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是我国六大石窟之一,也是第一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乡村民俗休闲游

  临夏美丽的田园风光、独特的民俗文化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乡村民俗休闲旅游产品。在临夏,随便寻一处农家小院,便可品尝东乡手抓、临夏锅盔、河州包子等特色小吃,也可以踏入田园、采摘新鲜瓜果,体验一把乡村人家的悠然自得。 

  这条路线是以农业观光、果蔬采摘、休闲养身、史前文明探秘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旅游,可以让游客既能贴近农家生活,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身心放松、回归自然,又能感受临夏古老的文化。 

  美食推荐:手抓羊肉、特色搅团

  主题活动:夜游八坊十三巷

  生态养生度假游

  太子山、莲花山绵延逶迤数百里,景致如画。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领略太子山原生态森林之美丽、品尝药水峡山泉之神水,还可以感受莲花山之风韵,品味“河州牡丹”之魅力。 

  康乐县、和政县位于临夏州南部太子山沿线,是临夏州沿山自驾游线上的重要节点。沿途高山峡谷、湖泊溪流、森林草甸自然风光优美,古动物化石富集,自然景观独特。丰富的生态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种类繁多的古动物化石,是亲近自然、探秘化石之旅的魅力所在。 

  美食推荐:手抓羊肉、河州包子、临夏八大碗、爆炒草鸡;临夏小吃酿皮子、甜麦子、荞粉、馓饭、搅团、浆水面。

  户外运动康体游

  临夏地形多样、森林茂密,非常适合发展自驾旅游。该线路是专门为自驾游爱好者设计的一条沿着黄河流域和太子山系为主要节点的自驾游线路。 

  该线路按照自驾游的灵活、随意等特点,根据资源特色、季节和地理环境,以“沿山顺水”为主线,以五园十镇及其他景区为支撑点,全力打造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科考探险、康体疗养、个性体验为一体的临夏州自驾游线,让游客领略临夏“山·水”美景、品尝特色美食、体验民俗风情、感悟历史文化。 

  特色餐饮:积石烤全羊、临夏县全牛宴、永靖全鱼宴、和政养生宴、河州八大碗和东乡手抓等特色美食以及广河甜麦子、发子面肠、牛羊杂割、临夏酿皮、油炸餜餜、馓饭、搅团、河州包子、醪糟等特色小吃。 

  娱乐项目:摄影、绘画、垂钓、果蔬采摘、攀岩、登山、滑雪、滑草、骑马、真人CS、滑翔、水上娱乐、花儿、傩舞、河州贤孝等民族歌舞表演,参加节庆活动和体育赛事。

  本版文/图马龙胡沛刘刚林史有东 马吉祥 鲍子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