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扶贫车间”暖心田

 2019/01/15/ 0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既当农民又当工人 一边顾家一边挣钱

和政县“扶贫车间”暖心田

  每日甘肃网和政1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羡慕工人职业的和政县卜家庄乡松树村农民马阿奇克,想不到自己有朝一日也当上了工人。年关将至,这位东乡族妇女正熟练地操作着烫印机,她和村里姐妹们加工的第一批劳保服,即将发往广州的一家电子厂。

  马阿奇克所在的“扶贫车间”,位于和政县卜家庄乡松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该车间采取厂房式“扶贫车间”模式,吸纳本村及周边村社的55名留守妇女实现了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3名。马阿奇克说,家里上有卧病在床的婆婆,下有3个小学生,都需要人照顾。去年10月份,村里的“扶贫车间”挂牌,她积极报名参加培训。

  三个月的培训期即将结束,车间负责人李百哈心里很踏实,“这些巧妇能得很,做的衣服质量完全符合要求。”李百哈说,培训期结束后,这些农妇都将上岗,成为和政县首批“扶贫车间”中的制衣工人。

  去年,和政县按照“围绕产业、一地一品、因地制宜”的思路,走出了一条以就近就业为原则、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以“扶贫车间”为载体的脱贫新路子。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像松树村这样的“扶贫车间”8个,吸纳劳动力53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71人,人均年增收万元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