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菜单式”培训助力贫困户脱贫

 2019/01/15/ 10: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和政“菜单式”培训助力贫困户脱贫

  每日甘肃网和政1月15日讯(甘肃经济日报·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壮)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近年来,和政县针对劳动力素质普遍不高,劳动技能短缺,自主创业能力弱等实际,以贫困人口为核心,以增强贫困农民“造血”功能为目标,重培训、强引导,鼓励贫困户参加培训,拓宽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和家庭增收渠道,全力推进贫困劳动力培训工程。

  在全面掌握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的基础上,按照“因人施培、因岗定培”原则,量身定做职业技能培训“菜单”,在冬闲时节,邀请省州高级技师,开设挖掘机、电焊、电工、瓦工、牛肉拉面、架子工等专业,加大力度开展扶贫技能培训,全力提高农民工劳务技能,确保符合受训条件的未脱贫劳动力实现技能培训全覆盖。据介绍,在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以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前来参加培训的贫困群众传授技术。学员们在仔细聆听讲解的同时,积极动手、认真学习、反复练习技术要领,熟练掌握一技之长,努力从苦力型低收入向技术型高收入迈进,为实现家庭脱贫致富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