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新闻

红梅绽放递心声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2019/01/15/ 15:33 来源:民族日报

  红梅绽放递心声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侧记

  本报记者 赵怀斌 马丽亚

  1月13日,采访团第三小分队在百益现代农业科技园区采访。 本报记者 马博文摄

  三九寒天,新春已近,新的一年,省内媒体更加关注我州脱贫攻坚工作。1月13日,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精心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活动启动,首站选在了临夏州。 

  当天,正是农历腊八节,凛冽的寒风,阻止不了新闻工作者的热情。上午9时多,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甘肃农民报、甘肃法制报、兰州晨报等甘肃日报报系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参加启动仪式。 

  甘肃日报社负责人一下车,就对迎接的州、县领导说:“一年来,临夏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曾经的一个个贫困村实现美丽嬗变,像一枝枝绽放的红梅,迎接脱贫攻坚的美好春天……临夏的变化,深深地吸引着省内媒体的眼球。” 

  “这次活动,甘肃日报社主要领导、业务骨干都来了”“记者队伍人多力量强”“这种规模的采访活动是从来没有过的……”早已等候的各县市委宣传部门负责人在纷纷议论着。 

  10时整,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光庆在发言中说:“今天,我们百名记者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的地点选在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视察、关心牵挂的地方。近年来,布楞沟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整村脱贫。可以说,布楞沟村是临夏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王光庆的发言,似乎说出了记者们的心里话,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用热情洋溢地致辞,对甘肃日报等省上媒体多年来对临夏的关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我州各族人民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脱贫攻坚战。如今,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更足,干劲更大,这一切可歌可书。近年来,全州上下紧紧围绕州委提出的“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目标要求,让一个个自然景观靓起来,基础设施强起来,环境卫生净起来,旅游景点火起来,欢迎大家走走看看。 

  临夏人民对脱贫攻坚的举措,引起了广大记者对下一步采访活动的期待。甘肃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巩炜说:“我们这项活动在新春即将到来的时候启动,相信参加这次采访活动的记者编辑,一定能够踩着新春的鼓点,给我们带来一个个春的消息,为陇原儿女以优异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油鼓劲!” 

  简短的活动仪式还为三个采访小分队举行了授旗仪式,他们按照各自的采访安排分赴各县开展采访活动。 

  11时,仪式结束了,记者们都要分赴各县采访。 

  晚上8时许,记者们采写的消息、通讯已经发布在相关媒体上。今后,每天都会出现大量的综述、评论、专访、特写、图片、音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报道。我们相信,这次活动将会产生很多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报道,将生动反映我州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旅游发展、改善民生、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措施成效,为新年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