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新农村 新希望

 2019/01/15/ 15:38 来源:民族日报

   新农村 新希望

 本报记者 郭慧霞 马丽亚 

  马仲成向晨报记者讲述他家的变化

  1月13日,由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精心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举行,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采访团分成3个全媒体小分队,分赴我州各地集中采访,实地探访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和旅游文化的新发展、新变化,倾听当地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奔小康的精彩故事。 

  13日下午,采访团第一小分队便在布楞沟村新农村开始走访入户。站在村子巷道边上,看着正在建设中的折红二级公路穿村而过,兰州晨报记者李辉眼前一亮:“早上坐车来的时候,路很难走,蜿蜒曲折的山路让人不禁有些荒凉的感觉。进入村子后,我看到清晨的阳光照耀在布楞沟村的这片土地上,温暖如春,新农村、村服务中心、扶贫车间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间,峰回路转,我仿佛看到了这个村子无限的希望……” 

  布楞沟村村民马仲成家曾经是村里最远的一户人家,离村委会5公里。2018年,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他搬到了山下的新房子中。采访完马仲成后,李辉对这个自然条件恶劣的村子看法有了改观,“这位75岁的老人充满感激和希望的话语,让我觉得这里的村民没有被现实环境所压倒,相反的,采访中他不断赞叹党的好政策,对未来的生活满怀希望。”她惊喜地说。 

  现在马仲成家里养着1头牛、5只羊,仅此一项,每年可收入万元。 

  在随后的交谈中,李辉说:“我觉得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记者们深入一线,看看群众的生产生活,可以真切地了解到党的好政策是如何在基层生根发芽的,同时也能把群众的声音传播出去。” 

  一路走一路看,从新农村到扶贫车间、养殖场,布楞沟村一个个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李辉在感叹临夏发展的同时,也让她对接下来的采访充满期待,“半天的采访,让我重新了解了东乡,接下来的采访里,希望能够全面地认识临夏。回去之后,我将把所见所闻还有切身感受用文字表达出来,把临夏的文化、旅游等各种资源推介出去,讲好临夏故事,让大家看到这里的发展和变化。”李辉说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