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镜头里的临夏之美

 2019/01/18/ 10:21 来源:民族日报

 镜头里的临夏之美 

 本报记者 马琼洁 马霞 

  图为第二小分队成员正在用镜头聚焦茶马古市彩陶制作过程。本报记者 马琼洁摄

  1月13日,甘肃日报社“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媒体走基层采访团第二小分队的队员们参加完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启动仪式后,开始了他们的分组采访。 

  第二小分队队员的第一站选在了临夏市南龙镇马家庄马术游乐城。游乐城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瞬间激起了所有采访队员的采访热情。队员们立刻进入各自的角色,同镇、村相关负责人和当地村民深入交流,采访了解乡村旅游产业为脱贫攻坚提供的强大推动力以及文化旅游百亿产业为老百姓带来的民生福祉。 

  “我通过采访得知,这里曾经是建筑垃圾场,现在变成了游乐场,这种变废为宝的做法太令人震撼了,不仅使群众多了一个游乐的好去处,也让附近的村民得到了经济收入。作为一名走基层的记者,我们用图片、视频、文字的形式,已经向新甘肃客户端进行了宣传报道,下一步我们会对采访资料进行整合,对临夏市的新亮点、新做法进行更深入的宣传报道。”甘肃法制报记者张宗义告诉记者。    

  在现场,记者们用笔记录,用镜头捕捉,直播、图片、文字、视频……不到几分钟就有数条报道发布在“新甘肃”平台,点击量也在瞬间暴涨。

  “冬日的马家庄村,和夏天一样热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在报道《夏天发“马”财冬天招“雪”宝——马家庄是个欢乐大本营》中这样写到。同时,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也在采访结束当晚就将报道《临夏马家庄:昔日村中垃圾场今变群众致富地》以图文形式发布在每日甘肃网。

  14日一早,采访小分队来到折桥镇苟家村扶贫车间。“您好,您这是在做哪道工序?”在苟家村扶贫车间,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通过采访扶贫车间员工赵彩霞了解临夏市扶贫车间工作开展情况。

  在茶马古市步行街,采访小分队欣赏了临夏市非遗文化展馆内展出的葫芦雕刻、彩陶等传统手工艺作品。他们纷纷拍照、亲身体验制作过程。大家表示,临夏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非遗文化是优势宣传品牌,是临夏市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最大优势,把这些文化产品发布出去,让大家第一时间看到。

  随后,采访小分队一行来到八坊十三巷,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砖雕艺术、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古式建筑、一件件记录历史的古玩藏品、一个个特色鲜明的文化特产面前拍照、采风、记录、发布新闻。

  “漫步在八坊十三巷,条条青石路干净整洁,饱含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的建筑特色,把这里装扮得古色古香……”李满福被八坊十三巷的城中村所吸引,当晚他便写出了题为《昔日“城中村”今朝“会客厅”——临夏八坊十三巷变身文旅新地标》的新闻报道。

  李满福说:“我来临夏好几次,每一次都有新变化,这次采访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体会到了临夏在扶贫开发、生态文明发展和旅游项目开发等方面的突飞猛进。记者走基层,是甘肃日报实现融媒体发展的一次实践,新媒体用不同的呈现方式,制作出更多的新闻产品,随时推送,走到哪,就可以发到哪,传播效果更快。这次走基层活动,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将临夏展示给大家,让大家知道临夏,了解临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