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全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2019/01/18/ 10:26 来源:民族日报

  全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1月17日,全州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董贤勇主持会议,副州长赏进孝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上主要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及省上会议精神;各县市、各有关部门、防控工作联合督查组汇报了我州非洲猪瘟防控情况。 

  董贤勇强调,当前猪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重大动物疫情发生。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督导检查,聚焦防控重点。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应急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和专人值班及疫情监测报告制,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要研究分类处置办法,确定合理补偿标准,防止群众因疫情致贫返贫。春节临近,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肉品市场安全供应。要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 

  赏进孝要求,各县市要在进入我州的各交通口,加强生猪及生猪产品公路设卡防堵检测。要进一步加大餐厨剩余物监管力度和疫情排查监测力度,切实落实餐厨剩余物收集、运输、处理等全链条监管。要进一步加强产地检疫及屠宰检疫工作,压实防疫主体责任。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按照“早、快、严、小”的原则及时果断处置突发疫情。要进一步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