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新年开篇 警示在先

 2019/01/18/ 11:02 来源:民族日报

  临夏市:新年开篇 警示在先

  每日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以前总觉得违纪问题离我很遥远,这次看到自己身边的人受处分,触动很大、感受很深,除了心痛,更多的还是警醒。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以片中人为警示,自觉远离纪律红线。”1月9日,在参加临夏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一名社区干部感慨地说。这是该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一个缩影。 

  “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履职不到位被查处、医院院长违规发放补助“挨板子”、单位负责人任性违纪受处分…”新年伊始,临夏市从警示教育入手,扎实开展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从不同视角剖析不同层面、不同性质的违纪违法问题,以案明纪、以纪释法,并通过传达有关文件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给在场的260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最大程度的保证干部能干事、不出事。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这些典型案例是镜鉴,更是教训和警告。作为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反思警醒,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 

  “典型案例中的违法人员从破纪走向破法过程让人感到痛心,如果早提醒、早发现、早纠正,或许他们就不会走到违法的泥潭中去,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就是一次及时的预防针,我觉得很有必要。”南龙镇纪委书记这样说。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临夏市把警示教育作为新一年的开篇之作,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用片中人的悔恨警示党员干部时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政治和社会效果,为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证。

  (马静马玉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