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构筑冬季森林防火墙

 2019/01/21/ 10:00 来源:民族日报

  和政县构筑冬季森林防火墙

  每日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入冬以来,和政县狠抓冬季森林防火,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科学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构筑冬季森林防火墙。 

  建立完善防火工作机制。该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一系列新安排、新部署、新要求,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迅速传达全省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调整充实护林防火指挥部,修订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积极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群防群治网络和齐抓共管、全民参与森林防火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通讯畅通制度,确保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信息联络畅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全面提高防火应急能力。多方筹措资金给重点林区、下属场站配置多种防火器材,为更好地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物质基础;组建了森林火灾应急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及扑救能力;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扑救技能,着力打造“发现早、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的应急扑火队伍;在重点林区及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通过发射火箭弹进行人工降雪,极大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积极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组织人员多次深入乡镇集镇、村庄、学校等人员活动频繁的地段,向广大群众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设立举报电话,加大社会监管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台、报纸、电视等多种渠道加强森林防火科普宣传工作,着力提高社会公众防火意识。 

  该县通过建立完善防火工作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使全县冬季森林防火墙越织越密。         (李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