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市

临夏市“三送”情满福利院

 2019/01/21/ 10:04 来源:民族日报

  “三送”情满福利院

  本报记者 刘刚林

  逢年过节,带着生活用品去慰问,这种“送温暖”的方式已成为常规。然而,1月20日,州市妇联携手临夏市“牡丹佳丽”文化俱乐部和健康体检中心,开展了不同寻常的送温暖活动——送健康、送文化、送爱心,给州综合福利院的老人孩子送去节日的祝福。 

  当日天空飘着雪花,福利院里却暖意融融。 

  一大早,福利院工作人员和牡丹佳丽们就开始布置场地,活动安排让人一目了然。

  知识讲座送健康 

  “要合理饮食,科学运动,戒烟限酒。是药三分毒,不能乱吃药,要对症吃药......”临夏市健康体检中心医生倪金满向福利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讲解日常生活饮食及保健知识,让大家了解如何通过平衡膳食、保持心情舒畅、适当锻炼来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

  这次“送健康”活动助推了福利院健康建设。“以前,只要有个头疼脑热就吃感冒药,听了今天的讲座,以后可不敢乱吃药了。”老人马林说道。 

  健康体检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几年开展的各种慈善活动中,义诊和送药一直都在进行,也很受群众欢迎,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给大家带去更多实惠和健康。 

  文艺演出送文化 

  当天的文艺演出在牡丹佳丽们带来的藏舞《溜溜的康定》中开始,随后独唱《唱天籁》、古筝独奏、少儿拉丁、诗朗诵等轮番上演。给大家送上了一场极具民族特色的文化盛宴。体检中心医护人员编排的舞蹈《采茶姑娘》一出场,丹青水墨、历史悠久、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的画面让人心旷神怡,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倾情捐赠送爱心 

  “这是钙片,补钙的,你按时吃上,对身体有益。”医生一一叮嘱。乔国璋拿着捐赠的钙片高兴地说:“虽然今天天气很冷,但我已经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心里热乎乎的!”  

  在此次“送温暖”活动中,临夏市“牡丹佳丽”文化俱乐部和健康体检中心带来了酸奶、钙片、面包等物资,给这个特殊的大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临夏市牡丹佳丽文化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宣传我州历史文化底蕴和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临夏美好女性形象,为提升我州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作出了积极贡献。临夏市健康体检中心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和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经常性开展免费体检、送医下乡等健康扶贫活动,把健康带给了群众。

  “‘牡丹佳丽’和体检中心携手来到州福利院,开展新春送健康、送文化、送爱心‘三送’活动,为老人和孩子们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文艺演出、爱心捐赠,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各界树立了榜样。”州妇联相关负责人马海霞说。

  活动中,州综合福利院负责人向临夏市“牡丹佳丽”文化俱乐部和健康体检中心颁发了“慈善之家精准救助”牌匾。

  一次讲座、一场演出、一份捐赠,在常人眼中不足为奇,而对于福利院的院民来说,就是一份有意义的新年礼物。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慈善的行列当中,为文明临夏尽一份力,也让更多的特殊群体感受到世间真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