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全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2019/01/30/ 17:14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全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刘红红)近日,康乐县“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暨2019年“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景古镇举行。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康乐县抵制高价彩礼树立婚嫁新风倡议书》。文艺表演爱好者为群众送上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扶贫、教育、卫计、食药等部门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县文联免费为群众写春联,县图书馆发放科普丛书等一系列活动,给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景古村村民李卫民说:“今天活动特别多,我了解了很多政策,还免费领了一副春联,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一些。景古村支部书记感慨道:“高额彩礼使许多贫困家庭的男孩到了结婚年龄,却娶不起媳妇。移风易俗,简办婚丧喜庆活动已经成为广大群众的迫切愿望,因此,今天的活动很受群众欢迎。对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康乐县“三下乡”工作以面向基层、服务农民为宗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深受广大农民欢迎,已成为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推动移风易俗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