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达沙村“叫停”高价彩礼

 2019/01/30/ 17:15 来源:民族日报

  达沙村“叫停”高价彩礼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怀斌)日前,记者从临夏县掌子沟乡达沙村了解到,达沙村两委广泛宣传,积极作为,连续制止了多起高价彩礼,使村里8对男女青年喜结良缘,被村民广泛称赞。 

  据了解,去年以来,达沙村三次召开“移风易俗,治理高价彩礼”专题村民大会,每一次村民知情大会都把“移风易俗,制止高价彩礼”作为一项主要议题,并与村民签订《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知情书》,在转变群众的思想认识上有了变化。 

  2018年上半年,年轻人马万勋和同村的女青年恋爱,双方父母接受了村组织宣传教育,于是原来需要16万多元的花费,这次共花了8万元,这为全村移风易俗带了个好头。如今,村里谁家有婚丧嫁娶的事,都要向村委会汇报登记。 

  7社年轻人马哈录乃与积石山县柳沟乡县的女青年任二力麦恋爱1年多了,就是因为10万元彩礼,8万多元衣着首饰等费用,迟迟订不了亲,结不了婚,2018年7月,村委班子知道情况后,出面上门与女方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女方彩礼只要4万多,共计花费没有超过8万元,马哈录乃和任二力麦喜结良缘,如今,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村上鼓励全村青年男女努力学习、辛勤劳动、尊老爱幼、勤俭节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村委会通过组织青年男女集体学习、上门谈话等方式,在移风易俗,治理高价彩礼中发挥良好作用。村里的马白哈等6位回、汉、东乡族青年,通过互联网等方式联系,自由恋爱,最近喜结良缘,彩礼均在5万元左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