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广河县

广河县突出“三抓”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9/01/30/ 17:18 来源:民族日报

  广河县突出“三抓”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每日甘肃网1月3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 通讯员 马仲瑞)入冬以来,广河县根据降雪偏少、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实际情况,从靠实责任、宣传教育、应急准备等方面,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全力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落实工作责任,及早安排部署。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方针,深入贯彻省、州森林防火有关通知精神,超前行动,及早安排部署全县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调整更新护林防火指挥部组成人员,进一步明确分工,靠实责任,采取领导包片和护林员包山头的方式,切实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真正做到责有人担、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 

  抓宣传教育,强化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和宣传车、宣传栏等媒介,利用赶集日等人员相对集中的时段发放防火宣传资料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多渠道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使“进入林区,防火第一”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逐步形成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抓日常排查,提高应急能力。专门成立巡查组,加强对森林火灾隐患的日常巡查排查,及时割除重点林区杂草,确保彻底排查火灾隐患,缓解防火压力。按照《广河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启动应急程序,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同时,给护林员配发灭火器材,第一时间进行灭火,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留守单位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妥善处置森林火情,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