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最是书香能致远——和政县“书香和政·悦读新春”阅读沙龙见闻

 2019/02/02/ 18:16 来源:民族日报

  最是书香能致远

  ——和政县“书香和政·悦读新春”阅读沙龙见闻

  本报记者 刘刚林 通讯员 李壮

  读书能启人心智,撼动心灵,丰富人生;读书能积淀学养,激动思考,指点迷津。 

  “不负春光,读书正好。”1月27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和政县图书馆与该县龙泉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书香和政·悦读新春”阅读沙龙。 

  活动由美文朗诵、感悟分享、往届毕业生分享阅读的快乐、教师分享阅读史、分享我的阅读计划、赠“书签”六个环节构成。图书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营造“让书香伴我成长,让读书成为习惯”的浓厚氛围,充实少年儿童的寒假文化生活,倡导全民阅读,进一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阅读,热爱阅读,分享阅读。 

  在美文朗诵环节,朗读者纷纷走上讲台深情诵读,或激昂、或深情,或低沉、或轻柔,用简单的方式呈现内心最想表达的情愫,引发大家的共鸣,让现场听众领略到了文字的动人魅力,感受到了撞击灵魂的力量,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升华、心灵的启迪、精神的洗礼。 

  “读书的意义是使人谦虚,较通达,不固陋,不偏执”“阅读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人生态度;书里一定有不少温暖感人的故事,能带给我们读者笑中带泪的独特感受”“好书对任何一个年龄阶段的人都会有一定的启发或者说是激励……”共享书籍、感悟分享和分享阅读史环节,打破了传统模式,龙泉小学150多名师生、往届毕业学生以及两名在校大学生畅所欲言,思维碰撞,彼此分享着自己读过的好书和阅读方面的心得感悟,氛围轻松且愉快。 

  在分享“我的阅读”计划活动中,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简单的文字写下自己的春节计划,图文并茂的讲述自己眼中的春节习俗,绘声绘色地讲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并现场制作简易书签,赠送给图书馆。“阅读让我与孩子之间心的距离更近了,通过参加阅读沙龙,我重新认识了阅读的重要性,特别是阅读对于孩子成长很重要。今后,我将在工作之余抽出更多的时间,静下心,跟孩子一起,好读书,读好书。”二年级五班汪嘉欣的家长告诉记者。 

  寒冬料峭,浸润书香,沁人心脾。在欢声笑语中,在孩子们恋恋不舍的眼神中,读书沙龙圆满结束,本次阅读沙龙还对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奖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