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

 2019/02/02/ 18:17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2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幸福 通讯员 马晓春)寒冬腊月,冷气袭人。走进康乐县电商服务中心,只见扶贫车间里加工产品的女工忙个不停、展厅里展销的电商产品琳琅满目……这是东西部协作电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县商务局负责人高兴地说:“东西部协作电商扶贫,使我们实现电商销售额859万元,全面建设小康的步伐更快了”。 

  2018年,该县制定《康乐县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规划(2018—2020年)》《康乐县东西扶贫协作实施方案(2018—2020)》,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机制,加强东西协作对口帮扶,建成650平方米的电商服务中心,入驻企业15户,聘用未就业大学生30人,服务建档立卡贫困户3900多户。扶持2297户贫困户发展光伏发电产业、牛羊养殖,建成“扶贫车间”6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433人;协调企业投资1900多万元,扶持贫困户发展马铃薯种植、中药材加工等产业。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厦洽会、兰洽会等,实现销售收入150万元,签订供货合同85万元,达成意向性协议50万元,同步推介旅游产品和旅游资源。参加在永靖县举办的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旅游产品展览会、临夏市举办的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暨第五届“清河源”杯全国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实现综合收入15万元,签订供销合同20万元,推动商贸与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的深度融合,打响康乐名片,提高知名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