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州

心系贫困户 情暖群众心——临夏州社会保障工作一瞥

 2019/02/12/ 10:06 来源:民族日报

  心系贫困户 情暖群众心 

  ——全州社会保障工作一瞥

  本报记者 王伟如

  办理公交敬老卡

  一站式报销

  在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

  挖掘机技术培训

  烹饪技术培训

  电商技能培训

  公共厕所建设

  2018年以来,我州民政部门把“兜底保障一批”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全员资助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参保参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3000元以上合规医疗费用实行兜底保障。 

  2018年,我州农村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分别提高6.3%和7.6%。 

  …… 

  一组组数字,一张张“民生清单”的背后,是全州民政系统全力以赴投入脱贫攻坚战的情怀与担当。 

  东乡县那勒寺镇达阪空村70多岁的五保户马尕西木去年刚刚住上了新房,回想起原来的房子,马尕西木摇摇头说:“以前住的土坯房有40多年了,房梁上的木头已经快要断了,我们老两口没有子女,老伴又有腰椎间盘突出,没办法,就只能凑合着住了。” 

  东乡县民政局了解情况后,通过联系县住建局、镇政府,将其住房纳入危房改造计划,并组织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为马尕西木进行了捐款活动,马尕西木老两口终于住进了新房。 

  “你们没有娃,我们就是你们的娃,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说。”东乡县民政局帮扶干部马玉泉拉着马尕西木的手说道。 

  “不让一家受寒,方为天下之暖。”2018年,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和农村特困救助供养人员已经实现了收入上的“政策性脱贫”。全州民政系统积极争取资金,建设特困供养机构,提高了服务质量,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建立走访看望制度,签订四方监护责任协议,做到监护对象“平时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困难有人解决”。全面加大了临时救助力度,建立了临时救助乡镇备用金制度,开展冬季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全面推行主动救助和“先行救助、后置审批”,努力降低因灾因病致贫返贫。 

  寒冷的冬天,帮扶干部的情谊温暖了群众的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