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东乡县紧锣密鼓推进“六园六场”建设

 2019/02/15/ 09:1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东乡县紧锣密鼓推进“六园六场”建设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得侠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东乡全县上下加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紧锣密鼓的六园六区建设现场,繁荣忙碌的扶贫车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力争赢得“开门红”。

  2月11日,节后第一天,笔者赶赴沿岭乡毛柴子养殖基地、汪集镇瓦子岭养殖基地、锁沿工业产业园、百和乡康家坪养殖基地、北岭乡范家养殖基地,大树乡养殖基地深入了解养殖场地和产业园建设情况。在建设现场,机声隆隆,现场装载机、翻斗车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让人倍感振奋。

  今年,该县按照“产业提升稳增收、水电路房强保障、教育卫生夯基础、党建引领聚合力、基础管理促规范、敢死拼命齐攻坚”的工作思路,以“六大园区六大基地”建设为牵引(六大产业园:锁沿工业产业园、达板工业产业园、那勒寺镇现代农业产业园、东塬乡综合产业园、河滩镇综合产业园、考勒乡田园综合体产业园。六大养殖基地:沿岭乡毛柴子养殖基地、汪集镇瓦子岭养殖基地、北岭乡范家养殖基地、大树乡养殖基地、百和乡康家坪养殖基地、凤山乡格鲁沟养殖基地),发扬敢死拼命精神,下足精细精微的绣花功夫,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

  为保障“六园六场”建设工作目标顺利实施并实现持续发展,县上按照村选报、镇初审、县产业专班审查、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初定、县委县政府审定的程序,以村为单元、以乡镇为单位、以同一产业区域为单体作为格局,突出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分布规划,突出产业链条做好产业发展规划,选择优势突出、市场占有率高、增收潜力大、带动脱贫效果好的产业,确保培育“一镇一特”、“一村一品”。

  沿岭乡紧盯“六园六区”建设工作目标,计划在毛柴子村建设占地100亩,养殖规模5000只左右的养殖基地。全乡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共出动大型机械6台,重型车辆4辆,目前场地平整已初具规模。汪集镇全力推进瓦子岭养殖基地建设,出动大型机械十多台,移动土方5.3万方。锁南镇利用节假日,加班加点完成了县城工业产业园土地征用工作,并及时开展了土方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投入各类机械18辆,移动土方8万方,预计3月中旬完成土地平整工作。百和乡康家坪养殖基地于2月3日动工建设以来,共计投入机械40多辆(次),移动土方7万方左右,3月底前将全部完成建设,投入使用。北岭乡范家养殖基地进展顺利,自1月19日动工建设以来,移动土方15万方,2月底前完成建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