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县城关镇:轻歌曼舞迎新春

 2019/02/19/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轻歌曼舞迎新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通讯员 刘刚林

  “五千年的岁月今天最美,阳光大道越走越宽阔……”在和政县城关镇举办的第三届迎新春文艺会演上,婀娜的舞姿伴随着优美的韵律把观众的心凝聚到了一起。

  “去年,我们村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貌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正在观看演出的麻藏村党支部书记王林高兴地说。

  为不断丰富全县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和政县抓住冬闲时节,认真谋划,通过送、展、演、办等多种方式,让广大群众观看、学习、参加活动,引导农村精神文化健康发展。

  和政县迎新年文艺会演、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暨第四届“松鸣岩·云发杯”全省大众高山滑雪竞标赛、“新年寄语读书会暨公共图书馆法颁布实施一周年纪念”活动、和政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和政县“送文化、送书画、送春联”下乡活动、正月十三秧歌会演等16项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文体活动,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逐一开展。

  新春文体活动的深入推进,为全县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注入了活力,激发了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推动了农村文体活动的蓬勃开展。

  “精准扶贫见成效,农民个个喜上眉梢;今天的日子啥都好,陈规陋习实在糟……理事指导树乡贤,移风易俗人称赞。”1月22日,松鸣镇中心村在文化广场举办了迎新春广场舞展演暨移风易俗治理高价彩礼文艺演出,快板表演《移风易俗新风尚》说到了村民的心坎上。

  在主题鲜明的系列文体活动引领下,该县各乡镇积极筹划,村社举办了比赛内容多、参与人员广、融趣味性和竞技性于一体的文体运动,为广大群众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培养了群众团结协作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良好风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