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县拆旧排危专项行动见成效

 2019/02/25/ 17:45 来源:民族日报

  东乡县拆旧排危专项行动见成效

  每日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淑娴 马丽亚)去年以来,东乡县靠实工作责任,狠抓推进落实,着力推动拆旧排危工作,全县共拆除废弃危房、残垣断壁等4984户。 

  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县上专题组织召开冬季排危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制定印发相关方案,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安排会,专题安排部署拆旧排危工作。 

  广泛征求意见,精心制定方案。县上结合县情实际,以“环境优美、村容整洁”为目标,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及优抚对象等为重点,同步实施其他农户拆旧排危工作,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暨拆旧排危专项行动。 

  加大宣传动员,扩大政策知晓率。通过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媒体平台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舆论氛围。各乡镇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村民知情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驻村工作队、包村工作组利用入户摸排调查时机面对面宣传奖补政策,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群众先行拆除危旧房,带动周边群众自发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 

  坚持分类施策,注重公众参与。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以“政府适当补助、农户自筹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整户拆除2000元、部分拆除和附属设施拆除500元至1500元的标准给予资金补助。同时,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对危房改造、易地搬迁项目户等困难群众,通过上门走访、适当落实补助等形式,动员群众自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提升人居环境。 

  强化督查推进,狠抓工作成效。为保证工作取得实效,分管领导按照督查方案,组织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住建、电视台等部门,分片深入各乡镇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曝光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宣传表扬排危工作先进乡镇,并按照“一天一报”的要求,及时统计反馈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工作见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