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康乐县

康乐县五大富民产业全面提速脱贫攻坚步伐

 2019/02/26/ 17:11 来源:民族日报

  康乐县五大富民产业全面提速脱贫攻坚步伐

  每日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幸福 通讯员 马晓春)2018年,康乐县把培育提升旅游、肉牛、育苗、劳务、中药材五大富民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大力度补短板,多举措扶弱项,五大富民产业全面提速脱贫攻坚步伐。 

  旅游产业坚持“景区大旅游”与“乡村小旅游”一起抓,深入推进竹子沟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和药水峡莲花山大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打造鸣鹿乡拔子沟村、上湾乡马巴村、八松乡纳沟村3个旅游扶贫重点村,高水平承办了临夏州第十一届旅游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旅游产业保持了高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共接待游客130.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6.24亿元。 

  肉牛产业坚持扩繁与育肥同抓、规模化发展与规范化养殖共举、品牌化培育与市场化营销并重。新发展规模养殖户120户,改扩建规模化肉牛养殖场4个,“康美农庄”获得甘肃省著名商标和中国十佳牛肉品牌称号,全县肉牛饲养量达到19.5万头、出栏8.7万头,完成畜牧业产值3.59亿元、畜牧业增加值2.62亿元。 

  苗木产业坚持优化种植结构和破解销售难题相结合,在引导群众培育适销对路、市场需求量大的优质苗木,提高竞争力的同时,千方百计拓宽销售渠道。共销售以云杉为主的各类苗木990万株,综合收入达1亿元。 

  劳务产业大力开展“特色”“订单”“定向”培训,通过“政府引导、能人带动、市场运作”加大输转力度,共完成劳务技能培训4928人,组织输转6.59万人、创收11.06亿元。 

  中药材产业以调整和优化农业结构为切入点,依托资源优势,强化科技支撑、服务保障,延伸产业链条,加大扶持力度,全县共种植中药材7.1万亩,产值达到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