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155”到户产业扶持工程助农增收

 2019/02/28/ 15:3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东乡“155”到户产业扶持工程助农增收

  每日甘肃网东乡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郭得侠)近年来,东乡县不断创新举措,下足“绣花”功夫,精准精微精细制定帮扶措施,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紧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资金缺少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围绕主导产业、群众选择项目、以奖代补扶持”的思路举措,对尚未脱贫的13270户贫困户创新落实“155”到户产业扶持措施,全力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155”到户产业扶持工程采取“三步走”的方式有序推进,确保群众产业增效增收。第一步,贫困户提出产业扶持申请,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围绕“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详细梳理产业项目、实施内容、帮扶措施,并签订种养业增收协议,每户先期安排产业发展启动资金1万元,用于购买牛、羊等扶贫物资,撬动产业发展,提振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的信心;第二步,对当年脱贫的脱贫户再奖补生产资金0.5万元,帮助贫困户扩大规模,使产业扶持的基础更加稳固;第三步,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第二年对贫困户再补助持续稳定发展资金0.5万元,进一步巩固产业增收的成效,为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提供有力支撑。通过两年分三步走的方式,为每户注入扶持资金2万元。截至目前,共落实奖补资金2.65亿元。2018年当年脱贫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从不足3500元提高到了4317元,净减贫人口达到5071户2.47万人,在人口脱贫上打了一个“翻身仗”,有效提升了脱贫质量,为如期实现脱贫小康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