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雪季余额不足,去大墩峡抓个尾巴

 2019/03/01/ 16:50 来源:民族日报

  雪季余额不足,去大墩峡抓个尾巴 

  在日渐转暖的天气里看雪、看冰雕、看山涧飞瀑;在横跨两山的玻璃桥上,看脚下游人如织穿梭过往;在盘山旋梯看苍翠松林,层峦叠嶂;在农家小院里品尝保安族传统美食,体验黄河边民族风情……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里,冰雕布成了雪国冰河世界,白天徒步游,晚上灯火游,既有青海省民和县文工团和当地群众互动演出广场舞及民族歌舞等节目,又有篝火文艺演出,种种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打造出激情洋溢的“冰与火之旅”。昼夜交替的大墩峡景区,在诗情画意中蕴藏着游客相邀畅游的浪漫与热情。 

  银装素裹的景区内,皑皑冰雪营造出的童话世界,是旅游发烧友挚爱的地方。从右道来到碗架瀑布,沿盘旋而上的栈道登上山峰,俯瞰眼前,山峦起伏,群山环抱,大墩峡尽收眼底。据积石山县旅游局统计,2018年,大墩峡景区接待游客72.72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3157万元。 

  藏在深山有人识,大墩峡景区缘何吸引州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近日,记者赴景区探寻其冰雪游引燃“冰火热”的奥妙。在大墩峡景区办公室,负责人马栋告诉记者,去年7月至8月雨季过后,大墩峡景区经过迅速维护,于9月初以崭新面貌对外开放。进入冬季后,大墩峡景区左道打造冰雕世界,晚上游客比白天多好几倍,每天平均有1200多人,景区民宿客栈可接纳游客50多人。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冰瀑节以来,大墩峡景区冰雪游潜力凸显,最近举办的第二届冰瀑节,邀请临夏旅游形象大使知名花儿歌手马红莲、青海花儿歌手马俊、本土现代知名花儿歌手马忠伟等演艺明星助阵大墩峡景区冰瀑节开幕。据马栋介绍,今年,夜景旅游范围扩大,延伸到右道碗架瀑布附近。冰雪游景点给大墩峡景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据统计,自去年12月至今年1月,该景区接待游客7.4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300多万元。 

  大墩峡景区还吸引了与大河家镇相临近的青海省游客,其中循化、民和、西宁等地的游人成为大墩峡景区的座上客。景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备受游客青睐的大墩峡景区左道鸡腔瀑布景点的木栈道将于3月份开工建设,计划5月初完工通行。同时,大墩峡今年还将开工建设基础项目,索道缆车、玻璃水滑道等将于3月开建。 

  目前,我州冰雪游处于完美收官之际,大墩峡景区冰瀑景观预计尚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可以游玩。各位游客,请带着你的亲朋好友出发,到大墩峡抓个冰雪游的尾巴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