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 抓住“湿”惠备春耕

 2019/03/07/ 09:11 来源:甘肃农民报

  东乡 抓住“湿”惠备春耕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胡发伟 白栋

  踏着“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春风去备耕。几场春雪滋润了东乡县山川大地,也给这里的春耕生产送来了“湿”惠。

  “这里的肥料齐全,价格也合适!”“这是县上供销社设立的农资销售点,质量有保障,我每年都从这里购买……”几位来自东乡县城周边乡镇的群众这样说道。

  又是一年春耕时。近日,笔者在锁南镇农肥销售店看到,许多群众围在肥料周围,向销售人员详细了解肥料功效;有几位群众已经把精心挑选的农资装上了自家兰驼车,高兴地驶出回家;还有群众正在购买除草剂等农药……眼前,一张春耕备耕忙的画面油然而生。

  “今年,全县农肥需要量14000多吨,我们初步计划调运9000吨。目前储备完成5500吨。下一步将积极与各厂家协调联系,通过边调运边销售的方式,保证群众春耕生产之需。”该县供销社娄正忠这样说道。

  自入春以来,该县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积极储备农资,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为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我们及早谋划、两手做准备,在抓好前期科技宣传、培训的同时,积极储备农业生产物资。截止目前,共计进行科技培训3期900人(次)、科技宣传16场1620人(次),储备农膜、农肥、农药等农资10800多吨,玉米种子9万公斤。”农业农村局农牧站负责人妥剑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