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临夏县

临夏县产业扶贫促进稳定增收

 2019/03/12/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临夏县产业扶贫促进稳定增收

  每日甘肃网临夏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通讯员乔栋明)去年以来,临夏县围绕培育稳定增收产业、增强贫困群众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完善产业思路和产业模式,创新机制,在夯实当地产业发展基础、促进群众长期稳定脱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临夏县依托创新建立的“338+”产业发展模式,组建成立临夏县农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各乡镇分公司,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监管,建成了219个村级产业扶持合作社和652个特色产业合作社,整合村集体经济发展基金,到户产业扶持资金和合作社建设资金,引导贫困户与企业、合作社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企业、合作社及时为分散经营户提供“四统一”帮扶服务;为托管经营户及时落实产业分红收益,并由县农业扶贫开发公司通过“一折统”发放给贫困户,保证贫困群众收益。

  同时,全县先后投资650万元,对新建的65个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建设运行资金扶持;利用500万元县级产业发展资金,对20家运行良好的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项目扶持;利用480万元东西协作资金,对带动能力强的20家贫困村合作社给予资金补助;投入3580万元,为116个贫困村和3个非贫困村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支持贫困村通过自办合作社或将资金托管给农民专业合作社入股分红的方式发展村集体经济。

  结合贫困群众意愿、劳力状况和自身发展实际,临夏县采取发展能力强的自主发展、能力一般的带动发展、无能力的兜底托管的方式,进一步放大“农业扶贫开发公司+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带动效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