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东乡县

东乡:春耕忙只为庄稼旺

 2019/03/12/ 08:3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东乡:春耕忙只为庄稼旺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东乡讯 胡发伟 白栋

  又是一年春耕时。近日,笔者走进东乡县农资销售点,实地了解入春以来,这里的群众购买化肥、农资的情况。笔者在锁南镇农肥销售店看到,许多群众围在肥料周围,向销售人员详细了解肥料功效;有几位群众已经把精心挑选的农资装上了自家兰驼车、电动车等,高兴地驶出回家;还有群众正在购买除草剂等农药……眼前,一张春耕备耕忙的画面油然而生。

  前来购买农肥的春台乡阳洼村群众马有苏夫高兴地告诉笔者,“现在县上的政策好,在镇上都设立了正规的农资销售点,在这里买肥料我放心,来回运输也很方便。”“我在家搞养殖,今年想多种几亩玉米,通过揉丝打包来做饲料,县上免费给发放农膜,用地膜种玉米产量高,这样饲料也多,养殖的收入也就高了。”春台乡陈家村群众马英忠说。

  据了解,今年立春早、农时忙,在这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该县以“蓄势待发”之势,力保春耕生产顺利完成。“今年,全县农肥需要量达14000多吨,我们初步计划调运9000多吨。目前,已储备完成大小肥料5500吨。下一步,将积极与各厂家协调联系,通过边调运、边销售的方式,保证群众春耕生产之需。”该县供销社娄正忠这样说道。

  笔者还在锁南镇农资储备库看到,一袋袋农肥按照属性分区有序的摞在一起,一捆捆农膜整齐划一的放在一块,春耕物资充足,挤满整个库房,而前来购买化肥、农药的群众,走了一批又来一波,真是络绎不绝。锁南镇,仅仅是东乡县全力开展春耕备耕工作的一个“缩影。”

  春耕备耕“忙”,一年庄稼“旺”。从相关部门获悉,自入春以来,该县采取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等措施,积极储备农资,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为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我们及早谋划、两手做准备,在抓好前期科技宣传、培训的同时,积极储备农业生产物资。截至目前,共计进行科技培训3期900人次、科技宣传16场1620人次,储备农膜、农肥、农药等农资10800多吨,玉米种子9万公斤。”农业农村局农牧站负责人妥剑峰说。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