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积石山

甘当“店小二”喜迎“贵客”来 ——积石山县“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见闻

 2019/03/12/ 10:59 来源:民族日报

甘当“店小二”喜迎“贵客”来 

——积石山县“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见闻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赵怀斌)

  一次次上门汇报、一次次接待洽谈、一次次优化方案……连日来,积石山县紧紧按照州委的安排部署,各部门、各单位不做“地头老大”,甘做“店家小二”,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使该县“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在2019年的春天里,成了最美的风景。

  甘做“店小二”热情来服务

  3月2日,春寒料峭。在柳沟、刘集乡的肖家、斜套、阳山村高高的山梁上,由县上主要领导带队,县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局和柳沟、刘集等乡镇主要负责人,踏着积雪实地调研,意在尽快启动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

  就这样,连续几天,他们不分昼夜,坚持工作,为前来考察光伏扶贫电站项目的宁夏江南集成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中鑫阳投资有限公司做好服务。与此同时,为招商引资企业安排了办公住宿用房,购置了办公桌椅和档案柜,尽可能提供一切便利,确保项目的实施进度。 

  短短5天时间,他们完成了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选址,自然资源局出具了土地预审意见,成立了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前期工作准备就绪。 

  投资方宁夏中鑫阳投资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接过第一手资料时,高兴地说:“你们的服务是一流的,我们投资项目多年,你们是我们遇到的最高效快捷的合作方……” 

  不久,编制完成了建设投资方案——中鑫阳投资公司投资1.75亿元,建3座35兆瓦联村联户发电站。 

  县发改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至今,所有前期工作资料已上报省州,待批复后我们就会立即动工实施,确保6月15日并网发电。” 

  县扶贫办负责人说:“县上计划上半年实施年35兆瓦的光伏扶贫电站项目,能为8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连续效益达20年以上。”

  该县干部甘做“店小二”,使一个个扶贫的好项目安家落户。

  甘做“店小二”诚心去请客

  州上“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动员会后,该县上下形成共识,认定“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要用前所未有的工作劲头,来促进每一个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委主要领导赴厦门市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共商对口协作事宜,精准对接两地优势,在扶贫车间建设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如今,特利强雨具加工厂、甘肃叶之漫品牌服装厂已生产运营,吸纳近600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率先行动,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厦门市考察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考察组一行连续走访了10多家企业,终于与福建银田集团达成协议,在吹麻滩镇筹建拓奇户外用品加工厂。之后,积极协调,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最近,投资5000万元的拓奇户外用品加工厂开始建设,计划月底建成投产。

  该县一位负责人说,全州“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动员会之后,对重点招商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即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组建了由县级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5个招商小组,县级分管领导及时对接跟踪重点项目。

  如今,该县各部门、各单位精心准备,都在积极上门请客,招商引资。有10多个大项目正在对接之中。

  甘做“店小二”出门勤“吆喝”

  “过去,人们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今天,这话不行了,酒好还得勤吆喝!”积石山县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扎扎实实做好宣传推介。

  该县招商局有针对性地对省内外十多家公司上门介绍——

  “你们知道,积石山县大墩峡很美,但你们也许还不知道,和大墩峡相媲美,还有一个独具特色的地方叫大山庄峡……”“地球把远古时代冰川演变的故事留在了哪里?你们到积石山,看一看这里的自然风景,就知道了。你们看那青藏高原边缘的积石山,有一块方圆20多平方公里的地方就叫吹麻滩,这里山峰好像还在隆起、冰川好像在融化、巨石好像在行走……”

  一次次精彩的介绍,引起了越来越多客商的关注。最近,甘肃九合、乐昌等集团来积石山县实地考察了大山庄峡风景区,签订了开发合作协议。深圳华昌公司牵头,多家公司参与,初步达成计划投资15多亿元、建设积石山县古冰川地质公园的意向……

  近日,众多国内客商关注的是积石山县招商局新推出的旅游招商项目——黄河故事文化广场。这个项目的简介也很精彩,项目包含人们耳熟能详的大禹治水和“彩陶王”的故事,积石雄关、黄河临津古渡、文成公主进藏等远古遗迹,解放大军抢渡黄河红色故事、10万亩黄河花椒生态林带屏障、炳灵寺石林和黄河飞渡等巍巍景观,融为一体,已经引起众多投资商的关注,正在进行洽谈中。

  带着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积石山县广大干部重视招商引资,热情服务、诚信招商、广泛推介,“中国光彩事业临夏行”活动在积石山大地进行得风生水起!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