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临夏  >  和政县

和政214名劳务人员厦门“淘金”

 2019/03/13/ 08: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和政214名劳务人员厦门“淘金”

  每日甘肃网和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李壮)近日,和政县为踏上赴厦门市集美区“淘金”之路的214名劳务人员集中举行欢送仪式。

  近年来,和政县把劳务产业作为贫困群众增加收入、决战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对接工作,挂牌成立了临夏州和政县厦门市集美区劳务合作站,有计划有组织地持续扩大定向输出规模。通过加强劳务信息互联互通、建立劳动力供求信息收集发布、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并出台向厦门市集美区务工奖励政策,进一步完善两地劳务合作的平台,全面推动了劳务合作向全方位、深层次的发展。

  在劳务输转工作中,该县积极安排部署,把任务分解下达给各乡镇,全力开展组织输转工作,人社、劳务部门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发放招聘信息、张贴招工信息,宣传厦门市集美区招聘信息和扶贫就业政策;在县电视台和劳务工作公众号及时发布厦门市企业用工信息,宣传成功典型,用成功的典型事例引导广大群众转变观念,动员广大群众到厦门市集美区务工;乡村社干部和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及时把用工信息和帮扶就业政策传达给每家每户。通过各种措施和办法,使和政县在劳务产业培育方面的优惠政策和发达城市企业用工信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发展壮大劳务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